【Google+】: http://ppt.cc/~Tax 【微博】:http://ppt.cc/uZPR

美麗的桂林─酒店篇 桂林民豐國際大酒店

2012121500:04

睽違了七年多的時間,我再度踏上桂林的土地,上

一次是93年和勻媽來,這一次是參加豬豬公司的

員工旅遊,最想分享的是酒店,因為桂林民豐國際

大酒店是2012年新開幕的酒店,我真是太幸運了

,從得知能再度來桂林的那一天開始,我的心情不

僅是開心能言喻而已,距離上一次出國有一年多的

光景,加上這一次豬豬的團費公司全額補助,真的

省很大,買一送一,毫不考慮報名參加了。

經過了近十個小時轉機、等待的時間,我們終於來

到了 桂林民豐國際大酒店,這裡是酒店的大廳,

不同之處是即使是大酒店,到了黃昏酒店大廳的燈

光還是不明亮,酒店的櫃台後,掛著灕江的風景圖

DSC00336_conew1

酒店櫃台旁的大沙發,這一張照片是白天拍的,才

會有明亮感,這裡沒有像台灣規定公共場所禁止吸

煙,所以常有住客坐在這裡吞雲吐霧。

DSC00130_conew1

 

酒店櫃台的右方牆壁掛著桂林市主要遊覽線路,牌

子上的遊覽,寫水部的游,台灣旅遊大都注意到了

,沒錯這裡的用字很多和台灣不同,我的職業病又

來了,開始抓錯字,桂林是個適合度假的地方,這

裡的旅店比7-11還要多,不過商業氣息很重,接下

來我的文章有很多心得分享,請繼續收看。

DSC00177_conew1

酒店左邊的露天座椅,天氣穩定會有住客在這裡休

憩聊天,桂林的天氣常下雨,來這裡玩真的要看老

天爺賞不賞臉,我們第一天來就是陰雨綿綿的天氣

,露天座椅四週是民宅,高樓林立建造得相當整齊

酒店裡附設的超市販買名產,腐乳餅好特別的口味

,我沒買只是拍怕照過過癮,因為怕口味不合我意

,這裡商品種類不多,價錢和外面的超市差不多,

糕餅類三盒約是人民幣10-12元,但是酒店裡的超

市沒人氣,我在裡面走了三圈店員在櫃台,完全沒

理會我,拍了不少照片,我不是澳客,因為吃下肚

的東西,還是小心一點較好。

 

這是第一天到桂林住的酒店,兩張單人床比一般的

單人床大好多,棉被如雲朵般的蓬鬆,也可以請酒

店換成一張雙人床,但是我們覺得這樣睡已經很舒

服,床墊很柔軟我一覺到天明。

DSC00133_conew3

酒店裡的電視也是新款,這一家酒店2012年新開

幕,所以設備、設計都很新穎,重點是很乾淨,瞧

!我家豬豬很配合,坐好讓我拍照,只是這裡的電

視節目,實在不怎麼可愛,不合我們的喜好,我們

早早就上床睡覺了,因為第一天花費在飛行及轉機

、候機時間,讓人感到特別疲倦。

DSC00690_conew2

酒店的玻璃茶几上放著印有酒店特製的火柴盒,這

麼復古的火柴盒,打開裡面有粉紅色的火柴棒,真

是少見。

酒店書桌打開黃色的燈光,又是不同的感覺。

DSC00163_conew2

酒店書桌上放有送餐服務的餐單,餐飲要另外收

費。

DSC00690_conew5

酒店書桌上還放有可接上網的設備,在廁所門外櫃

子上擺放熱水瓶、茶包,我們怕喝不慣當地的茶飲

,已從台灣自備前往,看著電視節目會有催眠作用

,台灣節目實在有趣多了,雖然我平時不怎麼看電

視。

睡了一覺第二天早上在酒店用早餐,每間房間會發

兩張早餐卷。

DSC00167_conew1

 

這是第四天的早餐卷,會po這麼多照片是因為,

等我老了以後,可以來自已的部落格找回憶,這裡

現在有我和豬豬的足跡。

DSC00169_conew1

早餐卷背面印上一些相關的規定。

 

 

廁所衛浴設備乾濕分離, 牆上裝上固定按壓式的沐

乳及洗髮乳.蓮蓬頭淋浴設計,隔上一道玻璃

門,可是這淋浴時的水,還是會流出門外,所以門

外要放上大毛巾,不然可是會積水在門外。

衛浴設備應有的清潔用品,樣樣都不少,只是一般

酒店、旅館準備的牙刷材質都不佳,我都會自行準

備,洗臉台旁的牆上有洗手乳,牆上還有各式的電

壓插座,這裡的吹風機在廁所門外的櫃子上,它被

一個黑色的絨布袋子保護著。衛浴鏡子左邊牆上有

一個圓形可以旋轉移動的小鏡子,設計很貼心。

我在衣櫥底部發現消防呼吸器,這裡什麼都要錢,

拆開要人民幣100元。

我像個小孩探索這裡,衣櫥裡還有兩個枕頭、浴袍

、一個洗衣袋及購物袋,購物袋被我帶回台灣了,

當作紀念品,它的設計、顏色都不錯!

DSC00191_conew2

豬豬告訴我三樓有游泳池,剛好在我們的住房後面

,我迫不及待想去看個究竟,我要豬豬入鏡,他竟

然開始打起拳來了,我可愛的老公!誰說:工程師

很無趣,我家的工程師很有趣。

 

我們兩人爬上泳池旁的樓梯,俯看桂林的景致,遠

處有連綿的山巒,高樓林立,還可以看到居屋窗外

用一條繩子上有衣物曝曬在窗外的奇景,這和香港

差不多,萬一風大把衣服吹到樓下住戶,就很尷尬

了!

早餐的用餐處在六樓,菜色不算多,經過了兩個早

上的用餐經驗,較合台灣人的口味的應是炒麵, 麵

條有彈性且入味, 往下看有照片。

餐桌分兩區,一區是大圓桌,另一區靠窗則是四人

桌。

tcVbJRmiEhjK7iyx6EDKmg_conew1.jp

這是四人桌,炸香蕉的香蕉是小香蕉,沒什麼香蕉

味,豆漿沒有豆味,糖也沒有甜味,米粉像米台目

,我發揮品勻愛嚐鮮的個性,每一樣都親自品嚐,

結論:台灣果真是美食的天堂!

DSC00330_conew1

著名的桂林米粉,每天早餐都有,它是用肉燥高湯

再加上酸豆拌入米粉,我還是覺得台灣的陽春麵就

很美味,我吃不慣酸豆啦!

唯一讓我和豬豬贊不絕口是盤子左邊的炒麵,因為

饅頭不熱,我又吃不慣,這下子我只要猛吃麵。

這裡的雞蛋全都是土雞蛋,而且是水煮蛋,青江菜

口味一般,上面的粿類食物沒味道,稀飯和台灣差

不多.

這一張照片是豬豬幫我拍,但是被餐廳的人員示意

不准拍,台灣人如果有人願意分享大都很開心配合

,因為有宣傳效果,我又要說實話了,饅頭不熱,

火腿片上的鳳梨,沒有鳳梨味,寫到這裡總結:下

次可以帶泡麵了,台灣的泡麵可是有名氣,上次去

泰國當地的地陪,要拿東西跟我換台灣泡麵,最後

附上酒店周邊地圖,這樣應較有概念,以上分享純

屬個人經驗及觀感,謝謝收看。

 

民豐_conew1


   http://hotels.big5.ctrip.com/hotel/137615.html    酒店點評網址


http://www.youmaker.com/




  •   黃玉米 於 2012-12-18 05:07 2F
  • 又跑出去玩...
  • 版主於 2012-12-18 09:10 回覆
    是第二次去桂林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