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http://ppt.cc/~Tax 【微博】:http://ppt.cc/uZPR

101.11.10 桂林景點篇 ─靖江王府、獨秀峰、徒步四湖公園、遊園博園

2012112704:11

 

 

來到桂林第二天的一大早,我們到靖江王府,早上桂

林的天氣還是下著雨,我們一行人手拿雨傘,逛靖江

王府,黃色的建築物就是我們的目的地,這一次到桂

林正好碰到中國十八大,所到之處都可見到門上掛著

大紅色的布條宣傳政令。

 

 

你一定會問我這張照片是什麼?古時候王爺是乘坐轎

子到靖江王府,兩邊的樓梯是轎夫抬轎行走之處。

 

 

靖江王府的參觀入口處,好多支雨傘,這裡有其他的

遊客,不同旅行團所安排的導覽動線不一樣,因為時

間的問題,沒辦法走完全部的建築物。

 

 

 

這棟建築物大門深鎖,我從它的大門經過,只有拍照

紀念,有沒有發現它們的建築共同點,都是黃色的底

加上紅色的字,因為中國五星旗是紅色,紅色代表中

國,所以在中國常常是紅、黃色的搭配,就連一般的

商家也一樣。

獨秀峰的近拍照,我對照地圖看,它約在月芽池的上

方,這樣近距離才看得清楚。

 

獨秀社就在獨秀峰的下方,獨秀社上有很多題字,這

是我第二次來這裡,上一次來是93年,變化不大,這

些題字,經過歲月的洗禮,題字帶有一種斑駁的古味

 

古樹的照映下,中山不死的立碑在此地矗立,它的旁

邊還有一個中山紀念塔,在風雨的侵蝕下,立碑和紀

念塔都有明顯的水漬。

來到這裡我被它的黃色標語吸引著視線,標語的左邊

連續用了五個A,好像是五顆星的感覺,這個建築物

我沒有走進去參觀,這裡面積很大加上又下著雨,我

們只參觀一些地方。

獨秀峰景點裡面的郵局,只見到一個人在裡面辦公,

這和台灣郵局還要拿號碼牌的盛況,實在差太多了

這個【壽】字是清朝的官員為了討好慈禧,特別在把

【壽】字刻在高山上,隱喻為:高壽,這一招果然官

運亨通。

 

 

雨天的月芽池,不能說詩情畫意,因為風雨交加,我

一直想浪漫,但是實在冷到不行!

 

走在日月雙塔前,感覺一前一後的雙塔,我們只在它

的對岸拍照,紀念來此一遊,這是我和豬豬婚後第一

次出國,結婚前我們到港、澳自由行,這一次是豬豬

公司員工旅遊,豬豬是免費,品勻雖然已去過,但是

難得的機會,當然不能放過。

這棟建築物是桂林市政府官員辦公的地方,屋頂懸掛

五星旗,它位於四湖公園附近。四湖公園由灕江、桃

花江、木龍湖、桂湖、榕湖、杉湖謂之兩江四湖。景

區內遍植名樹、名 花、名草;架有名橋19座,有古

跡50餘處。

從事教育工作多年的我,每到一處新的地方,我都會

特別注意,當地的學校,這是在的四湖公園附近的榕

湖小學,在這裡上學環境旁邊就是四湖公園,每天可

以逛公園,當作是運動。

榕湖小學的校門口,還是一樣紅底黃字的標語,和我

的衣服一樣 ,有沒有感覺很相稱,哈!

古南門,這也是拍照的景點之一,這一篇不說歷史,

只單純分享個人感受,因為這些景點的歷史背景都有

資料可尋,不必我多說,古南門旁邊有一些小攤位,

但不知為什麼不見人經營?這個景像在台灣應不會有

南門

位於桂林市區榕湖北岸,城牆為磚石砌築,高5.3公

尺,長39.4公尺,厚19.4公尺,城牆上又置城樓一

座,據史書記載,這座古城是唐朝時所修建,唐武德

四年,西元621年,名將李靖平定嶺南之後,在桂林

築城一座,以衛安全。由此可知,古南門迄今已有一

千三百多年歷史。到了南宋末年,此門名為「威德

門」。明洪武八年,桂林城池向南擴展,唐城舊基全

毀,惟獨僅留此門,元至正年間,門上建有關羽祠,

嘉靖初年,改名為「仰高樓」,自此以後,城樓屢興

屢廢,最後毀於抗日戰爭期間。而現存的閣樓建築,

是抗戰後重修所建。

 

這裡還是在四湖公園的風景區,它的幅圓寬廣, 有不

少的中國居民攜家帶眷來此旅遊,桂林圖書館榕湖分

館也在此地。

 

下午用完午餐,我們來到園博園,特別PO上陪伴我

們五天的遊覽車,是桂林當地旅行社的車子。

 

園博園其實就像台灣的花博,這裡是入口,除了要買

門票,遊園車也要另外付費,每人二十五元人民幣,

台灣的風景區遊園車免費,還有票中票,請往下看。

http://www.glybh.cn/index.asp圓博園網站

 

門票本地人是20元,台灣人120元,中國不是常說: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票價怎會不相同?

 

 

 

 

走過這一面牆,開始我們的參觀行程了。

 

把桂林的山水做成郵票的形式,讓遊客欣賞,宛如身

歷其境一般。

 

除了山水郵票,還有代表桂林的桂花及其它更多的風

景郵票。

 

步行上樓梯上面這個塔,可以眺望桂林的街景,但是

它要另外買門票,這裡就是所謂:票中票,我只能說

,這也是來到中國和別的國家最大的不同之處,什麼

都要錢。

我從台灣自備望遠鏡,這個時候我拿著望遠鏡,往上

看豬豬的同事,因為有些同事買了門票,他的人就站

在塔上,我的望遠鏡可以很清楚看到他們,這是我的

樂趣。

 

桂林旅遊主打的劉三姐唱山歌,從門口進入要再踏上

白色人形下的圓形階梯,因為我不會唱山歌,加上天

雨路滑,這裡我們一行人自動放棄。

 

 

 

建築物的門上掛著劉三姐故居,這裡不是劉三姐居住

地,而且門上還上了鎖,我真不明白這樣的建築物它

的意義何在?感覺只像個道具、背景。

 

圓博圓面積大,遊客來此參觀一定要包車,這裡我們

只停下車拍照,沒時間進入參觀。

 

 

圓博圓的一角,這裡感覺有點像台灣的【南園】,是

一座幽雅的山中園林,最大的不同是台灣的【南園

】,可以進入園內參觀,台灣的【南園】景色優美。

 

圓博圓裡的花卉造型裝飾,它的數量、種類沒有台灣

花博精緻及多元,有些因為在室外地面積水,這一個

是最多人拍照。到了出口後,結束第二天的景點參觀

了,回酒店休息等待享用晚餐。

 

 

 

靖江王府、獨秀峰地圖

景點位置:桂林市中心

景點等級:國家4A級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景點門票:通票70元/人(1.1-1.4兒童半票,1.1以下兒童免票)

旅遊提示:門票包括了靖江王府、獨秀峰

 

 

四湖公園地圖


    http://www.youmak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