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http://ppt.cc/~Tax 【微博】:http://ppt.cc/uZPR

第三者只是病徵

2007062400:00


「我一定要知道那第三者是個怎樣的人!」朋友咆哮。

「怎麼了?」我拿起飲料。

「就算死也要死得明明白白!」他繼續咆哮。

「現在已經明明白白,她不愛你,完。」我嘆了一口氣。

「要不是那個孬種,她哪會不愛我?」他完全沒有放輕聲量的意圖。

「要不是你們早有問題,那個孬種怎麼可以乘虛而入?」

朋友停了下來,兩腮鼓得腫脹。



我做過兩次第三者,

也遇過無數個第三者,

更曾經被第三者成功奪走所愛。

我不喜歡做第三者,

那兩次,

是清楚看到對方跟男朋友全無感情,問題多多,

我才表明身份。

不喜歡做第三者,絕不是因為道德問題,

給自己喜歡的人多一個選擇,動機本無不妥,

因此,即使我曾經被第三者所傷,

也從不恨第三者。



發燒本身,不是一種病,

而是病徵,

發燒了,說明身體出了毛病,

要醫治的,不是發燒,是引致發燒的病源。



第三者也只是病徵。

有沒有曾經幸福地深愛一個人?

記得那時的感覺嗎?

哪管是吳彥祖、李家誠走過來,

你也視而不見。

第三者都是乘虛而入的,

沒有虛位,何以可乘?

廣東話形容為撬牆腳形容得好,

要把鐵枝放到牆腳去撬,也得有罅隙借力。

銅牆鐵壁,用鏟泥車也鏟不倒。



許多人一旦發現第三者,

首先便是惱怒,

或惱情人,或惱外敵,

然後千方百計刺探敵情,

用盡辦法打擊對手,

少有人馬上檢討自己,

想想法子鞏固感情。

諷刺的是,駁火期間,

由於失去理性,愈急愈亂,

奪命追魂call、深宵管制、驗mail電話等討厭行為,

紛紛出台,

非但沒有加固防禦,更是自毀長城。



第三者這個字眼本身就有問題。

它誤導我們,以為天下間就只有第三者一個人有危險。

其實,要變心,不必等到有第三者,

世界上有多少個人,就有多少個可能,

要驚?要怕?怕到何年何月?



幸福令人盲。

盲了,就看不到有其他人。

預防第三者,

最佳做法,就是讓對方幸福。



所以,被第三者擊潰了,

只代表你們之間幸福太少。

把一切責任推諉給第三者,

是失敗中的失敗。

我從來不相信一段感情沒了,

只會是一方需要負責。

如果你真的可以說,

你一點也沒有錯,

錯的壞的都是她,

那我仍然可以說你錯了,

因為她是你選的,你愛的。



不是侃侃而談,

若不是五年前那一役,

我成了珍珠港,

也不會有今天你們看到的我。



能夠反省自己,改善自己,

下次被第三者再偷襲的機會,

才會減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