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http://ppt.cc/~Tax 【微博】:http://ppt.cc/uZPR

古色古香的陽朔─ 逛街篇 再訪西街 洋人的樂園

2012112123:25

DSC09881_conew1

酒店免費接駁車,可以坐上它到不遠處的新西街逛

街,大約五個人會開車。

DSC09741_conew1

 

來到陽朔一定要逛的就是西街了,白天、夜晚各有

不同的風情,這裡是街口處,我和豬豬搭上新西街

大酒店的接駁車,在西街大酒店門口下車下車處

就是回新西街大酒店的上車處,最後一班車不會超

過十一點,所以,一定要十點左右回到西街大酒店

門口,而且要在西街酒店門外,等待五個人才能發

車回新西街大酒店。

 

 

陽朔的地形很特別,到處都是像這樣的山,在酒店

業者的燈光照射下,就形成色彩繽紛的模樣。

很多的建築物蓋在山腳下,這些山原本是在海底下

,經過長時間地殼變動才會有這麼特殊的景觀,造

成陽朔是旅人喜愛造訪之地,在山壁上有時還會有

攀岩活動,很多老外特別愛來此地攀岩,在遠處細

看好像一個人掛在山壁上,這種地形是世界少有的

奇景。

 

 

 

桂花路,西街旅店、酒店到處林立,桂花更是代

表桂林,連陽朔的路名也用它取名。

 

 

 

93年的農曆過年前,我在白天來過西街,那時的西

街店家較少,這種露天餐廳也不曾見過,現在的西

街即使是夜晚都像這樣車水馬龍,好不熱鬧!

 

 

DSC09808_conew1

 

酒吧裡有很多駐唱歌手,很多家的歌手都會在同一

個時間唱歌,仔細聆聽大都演唱台灣歌曲,可見台

灣的國語歌曲,深受中國居民的愛好。

 

 

 

DSC09798_conew1

 

一整條街都是露天酒吧很壯觀的景象,這裡是洋人

的樂園西街,台灣的信義計劃區的景觀和它感覺類

似,不過在信義計劃區露天餐廳用餐的老外會更多

,我和豬豬今晚是假老外。

DSC09803_conew2

 

酒吧的店門口,會有專門的人員負責招攬客人,他

們的週薪是人民幣1600元,算是很高薪,這裡算不

上是二線的城市,平均的月薪是1500一2000人民幣

,不過有包吃、住,消費其實和台灣相差不多,所

以人民的生活水平是相差不多。

看左下角典型背包的背法,背包背在前面才是自已

的,背在後面是別人的。

 

酒吧的取名也很多元,大部份進入消費的還是以黃

皮膚的人種居多,街上的女生打扮時髦。

 

小販的取名有趣,沒有青蛙肉的青蛙餅,其實就是

加了很多餡料做成的餅,很多人包括我也好奇的走

向前一探究竟,不過除非你有和中國居民一樣的鐵

胃,不建議買來食用,連當地的導遊都這麼說呢!

DSC09815_conew2

起初我以為這個是抱枕,走近一看是手套,陽朔氣

候想必是很寒冷,手套的兩隻手套口都被一條紅線

固定住,紅線掛在脖子上,可以防止手套脫落遺失

,不過這一包也太大包了,好像背一個行李在身上

,我還是看看就好。

DSC09813_conew1

在西街上竟然有這種傳統技藝,編織草鞋,我當場

看到有人詢問欲購買,真是太新奇了!

西街賣土產店販賣的羅漢果,一整個大竹籃,好壯

觀。

土產店門口賣的桂花酒、桂花三花酒,還有各種不

同的酒品,瓶身不大很迷你。

DSC09834_conew1

我發現有小販賣這種罐裝手工土椒,30元一罐,紅

通通的顏色,吸引我的目光。

看到有人在門口手握兩把菜刀,表演手工剁椒,那

個人剁滿整個竹盆,仍舊面不改色,難道這土椒一

點都不辣嗎?我心中納悶著?

走在西街看見各式各樣的商品,我像極了一個好奇

的孩子,我已經七年多沒來過中國了,這幾年中國

極速的變化,也有自已的品牌,消費的水平也和台

灣不相上下,在台灣常常買到中國製造的商品,這

公仔,公仔是香港的說法,我忘了台灣怎麼說?

品勻在香港住五年用詞受到影響,顏色鮮豔,店家

的招牌大都是紅底黃字,就連公仔的顏色也是。

DSC09777_conew1

突然發現西街街上有店家販賣印象劉三姐的票,基

於好奇心,望著屋內牆上的價目表,找到我的要答

案,我們的票是人民幣198元,算是最便宜,在中

國旅遊商業氣息重,什麼都要錢。

DSC09831_conew1

探訪過西式的酒吧,街上的另一邊則是充滿中國風

的店家,大紅燈籠高高掛,再加上燈光的照射,這

場景好像只有在電影才看得到,來到西街這麼有特

色的街景閒逛,感受中西合璧的衝突感。

DSC09827_conew2

93年第一次來西街,在白天且是旅行社安排的行程

,這一次是晚上回到酒店後,自由時間自行前往,

其實這裡不算小,要來之前最好上網爬文會更好,

因為沒有鐵胃,什麼都不敢買來吃,只是走馬探花

 

油煎豆腐,再加上蔥花及配料調味,這算是當地的

小吃,有不少小販推著小車叫賣。

 

 

 

DSC00664_conew3

 

接近快十點了,我也要準備回酒店休息了,這個時

候,我突然發現有一個小女生的攤位上賣hello

kitty,有好多顏色可選擇,她說:要收攤了,人民

幣15元,問我要不要一口價,我實在太愛了,買了

一條回家。


未命名1_conew1



西街位於陽朔灕江飯店的附近,看地圖更有概念。

如果問我:喜歡桂林還是陽朔,我會毫不考慮回答

是陽朔,這是我第二次造訪陽朔,心中有著默名的

感動,或許老天爺聽到我的吶喊了,在婚前我曾寫

過一篇文章,文章裡寫道:希望我能找到一位願意

和我一起飛翔的另一半,不再一個人旅行、吃飯,

終於,豬豬願意和我一起飛翔,從此我不再孤單了

,謝謝老公,因為你的努力,讓我們的生活無虞,

讓品勻恣意的玩耍。

 

 


http://www.youmak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