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http://ppt.cc/~Tax 【微博】:http://ppt.cc/uZPR

美麗的桂林─ 逛街篇 正陽步行街

2012112401:35

首圖就是一張陰雨綿綿的天氣,這一晚我和豬豬沒

有參加自費行程,回到酒店後,台灣導遊告訴我和

豬豬酒店附近大約十元人民幣不到的計程車錢,可

以到正陽步行街逛街,來到此地當然一定要去逛街

才算是不虛此行。

維基百科:正陽步行道

 

 

桂林的天氣就是常常下雨,真的要看老天爺賞不賞

臉,我已經七年多沒來中國,我和豬豬一直很注意

中國現在的整個消費及人民的人工(薪水),這是在

一家服飾店門口拍的徵人啟事,一般的店員薪水從

人民幣1200至1600元,主管則是人民幣2000至3000

元,而且現今的中國消費水準已經快和台灣差不多

,最大的不同是中國職缺有提供吃、住,想起多年

前品勻為了要買房子,一天要做二份工作,現在才

能有房子,真是辛苦。

 


 

逛街和美食分不了關係,來到這個攤位,馬上被這

些甜點吸引,攤位前的薑餅屋,被放在最顯著之處

,可是攤位的燈光真的好暗,大大影響整個甜點的

視覺感觀,正陽步行街桂林民豐大酒店附近,算

是商店較集中處,但是這些產品的選擇性明顯沒有

台灣多,所以身在台灣的我們,物質生活充裕,實

在太幸福了!


 

正陽步行街的地標,當天正值首屆嘉媚樂精油文化

的活動,我走到這個鐘搭下仔細端詳,有二個大

遮蓋下有擺放化妝品的展示,但是燈光更暗,根本

不會吸引人群的注意,如果是在台灣一定會有很多

正妹站在攤位前宣傳,來這裡不能用台灣的角度看

事情,畢竟每一個地方都有它的獨特的文化及風土

民情。


桂林的馬肉米粉,我沒有嚐試,因為實在沒有鐵胃

桂林米粉以馬肉米粉最受歡迎,一般5元2兩,以

為計價方式。

 

 


這裡的店家不少,因為今晚下著雨,所以逛街的人

不多,商家的種類也不少,普洱茶專賣店以及絲綢

專賣店到處林立,中間的價差相差很多,我不懂所

以這兩樣都沒買,應該說:出國次數越多,對這些

東西已經產生免疫力。

 


 

正陽步行街街上也有派出所,來這裡一定要記得把

背包往前背,不然就要來這裡報到,中國是市比縣

大,和台灣不同。



 

有沒有注意到,中國也面臨缺工潮,有不少的店家

門口貼著徵人啟事。


正陽步行街,這裡的面積不算小,以餐廳、髮廊、

服飾店、絲綢店等等…的店家居多。

正陽街曾經是一條老街,是桂林政治、商業中心和

達官權貴和商賈集中之地,有着豐富的歷史積澱和

故事。這裡始於漢,盛於清。

 




 

在街上的小攤位上,我找到這兩雙拖鞋,品勻在結

婚籌備婚禮前,曾經上網在網拍看過,這裡買較便

宜,其實是家裡豬豬的拖鞋壞了,因為我們兩人在

家常常穿到對方的拖鞋,我想拖鞋上有繡上不同的

字,這樣就不會穿錯了,和小販殺價,最後以兩雙

人民幣40元成交。






最後在另一個攤位又看到這個景泰籃手環,只要人

民幣10元,可是等我到桂林兩江機場看到類似的手

環,價格相差好多,我覺得它搭配民族風的服飾很

對味,寫到這裡,我從桂林旅遊回台灣也一個多月

了,有些記憶它永遠留在人們的腦海裡,桂林、陽

朔的自然風光是我心中一直留存的美麗回憶。


未命名_conew1


正陽步行街的位置在著名的灕江大瀑布飯店附近,

附上地圖較清楚。



http://www.youmaker.com/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