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http://ppt.cc/~Tax 【微博】:http://ppt.cc/uZPR

美麗的桂林─逛街篇 荔浦縣馬岭鎮意外之旅

2012112623:10





 

標題為:  荔浦縣馬岭鎮意外之旅,原因是:我和豬

豬沒參加自費行程,我們在馬岭鎮等待其他團員時,

我們兩人就在馬岭鎮附近閒逛,這是我們下車處,這

次去桂林和我93年去桂林最大的不同,一路上都有

女子坐在路邊或自家的門口,手拿針織棒或勾針,全

神貫注編織,這也是她們增加收入的來源,而且年紀

有老有少。

我查覺到照片中的兩位女子,她們穿的衣服是相同,

不知道是不是當地的少數民族服飾?我不方便詢問,

因為整套褲裝是鮮豔的桃紅色。

馬岭鎮的地標,我和豬豬走到這個路標,再一直往前

走,我家豬豬平時有練過,十分耐走,走路又快,剛

好全部用在此時,我們一直想往當地的小巷弄裡探訪

,才能更深入了解此地的風土民情,隨處可見的山巒

,美景盡收眼底。

 

 

一路上隨處拍照,這一天桂林的天氣是晴天,馬岭鎮

這一路上有不少的商家及民宅,這裡算是人口較集中

地,有發現路邊也停了不少的摩托車,可是車子上大

都有些許的土漬,可能和他們行駛的路面有關,下一

張照片會更明顯。

 

 

我被遠處的山巒景緻吸引,往另一條馬路前進,馬路

兩邊有民房,民房前停放的車輛,無論是車輪還是車

體都有土漬,馬路很寬廣,這個地方旅行團絕對不會

排入行程裡,這是住宅區,和台灣的住宅沒有差別,

但是一定有停車位,台北的停車問題很嚴重。

 

走著走著又看到有婦人在自家門口織帽子,我懷著好

奇心,走向前和婦人詢問:大嬸有無織好的針織帽可

以出售?結果請看下一張照片。

 

 

我和豬豬被請到這位婦人的住家客廳裡,婦入從她的

家裡拿出兩大袋,此時隔壁的婦人也從她家提了一袋

,讓我選購,最後我買了三頂手工針織帽及一只背包

,帽子才人民幣15元,真是太划算了,一頂送勻媽,

回到台灣這幾天,適逢寒流來襲,戴上帽子很保暖,

因為是手工針織,織法很紮實,連勻媽都說好,紫色

的針織帽是解放軍帽,給豬豬戴很適合,手作帽絕對

不會和別人一樣,真是太有特色了!

 

 

這是衛生室,我觀察它應該和台灣的衛生所功能差不

多,這裡的大門是木門且門較大,木門是木柴做成的

取其諧音是升官發財之意,中國人很相信風水,一命

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

 

 

往馬岭鎮路上的麵店,沒有鐵胃只能拍照過癮,注意

看店家攤位上烹煮麵食的地方紅色處,有兩面廣告,

上面的藝人是王力宏,這有什麼特別之處?它是礦泉

水廣告,請繼續收看。

 

 

 

這是我在車上拿到的礦泉水,中國的礦泉水瓶身很軟

,哇哈哈!這個牌子廣告打很兇,這幾天我注意到它

的身影時常出現在路上、機場,這有什麼奇怪的呢?

再看下一張照片,就可以得到答案。

 

因為王力宏很帥,這是不用懷疑的答案,其實是:不

同的兩瓶水,王力宏的表情、角度不同,得到這個答

案,雖然有點蝦,但是我承認王力宏是我的偶像,人

家就是喜歡他,才會用三張照片來介紹。

 

人家說:廣東人什麼都吃,這裡明明是廣西,這一家

店竟然賣狗肉鍋,店家門面陳舊不堪,裡面一片漆黑

,好像沒營業了。

 

出乎意外這裡的交通規劃很便利,如果時間允許,我

真想搭乘公車體驗當地人的生活。

 

 

 

荔浦縣最著名的就是芋頭,這裡滿地的大芋頭,這一

間店家是賣種子、農藥、肥料等等……,芋頭入菜有

名的菜餚:拔絲芋頭,這幾天在荔浦縣我也品嚐過它

酥脆香甜的好滋味!

 

荔浦縣馬岭鎮給人純樸的美感,有機會也來感受它和

桂林市不同的景緻觀感,相信會讓人身心靈得到不同

的文化洗滌。

 

 




http://www.youmaker.com/


  •   emily13 於 2013-01-10 00:56 1F
  • 我也喜歡吃芋頭做的食品耶^^
  • 版主於 2013-01-10 07:55 回覆
    好像好多人都很愛吃芋頭
    謝謝妳的;到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