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http://ppt.cc/~Tax 【微博】:http://ppt.cc/uZPR

宜蘭美食之旅-大塭觀光休閒農場

2013032423:45

 

以漁場轉型的觀光休閒農場,養殖紅蟳、青蟳、

蝦、石斑、龍鬍草等,養殖池周遭都設有觀景步

道,可以提供遊客參觀走訪,並設有標示說明,告

訴遊客養殖池內所養的是什麼魚類,讓遊客了解各

種魚類的養殖方式,對動物的繁殖方式、生理和行

為有些認識。

 

 

在入門口左右有各一隻大蝦子和大螃蟹,這兩個好

朋友很醒目!


 

時潮休閒農業區推動管理委員會

http://www.digarts.com.tw/shchau

裡面的服務人員很熱情,很主動和遊客攀談,拿了

一疊廣告文宣發給遊客。

 

 

 

我向熱情的服務人員借了手上這一隻用稻草編成的

蝦子,還有很多不同種類的手編作品,這裡有教授

如何編織?品勻沒這方面天賦與巧手,只好略過此

項體驗。

 

 

在時潮休閒農業區推動管理委員會建築物旁,我遇

見了人類的好朋友,牠是虎斑狗,不是癩皮狗,最

近和狗兒很有緣。

 

場內還有提供漁業體驗活動,讓遊客可以親自下水

體驗用傳統漁簍罩魚、抓泥鰍、採水車、划鴨母船

等,另外可以自製魚丸、海水SPA親水活動、魚拓T

恤等。

 

宜蘭的大塭觀光休閒農場,很可惜戶外的建設幾乎

荒廢,沒有整理的感覺,我們一行人四十多人,事

先預定,在午餐前就到達此地,先逛逛休閒農場。

 

 

從這裡進入有魚塭, 今天是非假日,所以,不見成

群的遊客,非假日出遊才會有好的旅遊品質,至少

不必一大早起床,可以輕鬆出遊。

 

 

體驗鴨母船入口處,鴨母船是蘭陽地區早期養鴨時

,用來趕鴨之水上交通工具。

 

 

漁業體驗鴨母船

 

要到餐廳的必經之路

 

服務項目:

一、餐飲:提供喜慶、宴客或團體桌菜各式餐點

二、體驗:人文休閒漁業體驗:抓虱目魚、踩水

車、魚拓、魚丸DIY。(10人以上、需預約)

三、設施:宴會大廳、小型會議室、大小獨立包

廂、戶外停車場

 

用餐的大圓桌是12人座的桌子

 

 

還有四人座的小方桌

 

 

餐廳環境空間

 

 

生魚片、干貝沙拉、蟳肉沙拉等等……,食材很新

鮮,我們這一桌有老饕,開始拿玻璃屋和今天的餐

廳做比較,玻璃屋品勻也吃過,如果兩家真要比較

,大塭觀光休閒農場的菜色用料較實在,不會有華

而不實的感覺,最重要的是口味不錯!

 

 

這裡的白飯太美味了,我們這一桌飯桶,吃了兩碗

公,我看了別桌,還有人直接拿大碗,到櫃台要加

飯,你就知道這裡的飯有多好吃,香Q飽水的米飯

,當然菜餚味美才能下飯。

 

 

醃漬白蘿蔔鮮辣,口感Q彈爽脆

 

 

湯汁味道鮮美,我喝了好幾碗,有大香菇、大白菜

、蓮子等等……,用料種類多,感受到廚師的用心

及誠意。

 

 

港味辣椒紅蟳,這一道我只吃到辣味,沒有特別驚

艷,若要說有港味,應是說只有辣味,麵包給得不

夠多,因為湯汁辣,要沾上它才能享用,有些許不

足感。

 

 

雞肉不會太油,值得推薦,肉質口感不會鬆軟有嚼

勁。

 

蒸比目魚,我上輩子一定是貓咪,我愛吃魚,這一

道我繼續大口大口的吃。

 

現在實在不是吃蟹的季節,牠不是很多肉,店家沒

有附上工具,螃蟹螯很難吃乾淨,這一道我只吃了

一小塊肉而已。

 

 

蝦子和白花耶菜的組合,竟然如此對位,主要是蝦

子很鮮甜,食材新鮮食物自然就美味。

 

 

這顏色很討喜,蝦子上方灑上少許的胡椒,剛開始

吃有充份的水氣,花耶菜青脆,兩者混合口味鮮甜

脆,這一道菜大家反應不錯!

 

 

炒娃娃菜,娃娃菜不適合久炒,廚師的功力果然高

強,刀工又好,大塊的切法,看起來好大氣且美味

!它的味道也很清脆。

 

 

山藥排骨湯,搭配大量的菌菇,整個湯頭濃郁,台

灣人愛喝湯,這個很合我味口,平常我也會買山藥

煮湯,今天的美食分享,希望大家喜歡,今年家裡

有不少喜事,又有機會享受美食了,慢慢地和大家

分享。

 

大塭觀光休閒養殖區

宜蘭縣礁溪鎮玉龍路二段497號

電話:(03)9870558

傳真:(03)9887238

 

交通資訊

1.「國道五號」於「頭城礁溪交流道」下往頭城方

向行駛(青雲路二段)於(三和路191縣道)右轉直行

即可抵達。

2、宜蘭市出發:由宜蘭市「中山路五段(台九線)」

北上往礁溪方向於「興農路」右轉直行至「玉龍

路」路口時左轉即可打抵達。

3.羅東出發:由「國道五號」「羅東交流道」北上

至「頭城礁溪交流道」下往頭城方向行駛(青雲路二

段)於(三和路191縣道)右轉直行即可抵達。

4.大眾運輸工具:可搭台鐵或客運至「礁溪站」再

轉搭計程車至本餐廳。


品勻愛嚐鮮,歡迎您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