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http://ppt.cc/~Tax 【微博】:http://ppt.cc/uZPR

百年吳家 鼎邊挫-南港CITYLINK店

2015041900:31

百年吳家 鼎邊挫1

百年吳家南港CITYLINK店,在這一區的餐廳中算是少數平價的餐廳,吃起來較有CP值。也是我在此區吃最多次的餐廳,位於南港車站交通方便,每次回娘家必經之地,傳統的台灣道地美食,從基隆廟口發跡,讓人想起最初的美好滋味!

 20141226_175819_conew1 

四人座位靠著牆壁,牆壁是用透明玻璃,讓整個空間、視覺變得更寬敞明亮,因為鄰近車站,讓來往的旅人有個可以歇腳休憩的場所,順便祭祭五臟廟。

 

百年吳家 鼎邊挫17 

一進門就看到兩排座位,中間走道是長桌配上圓形椅,門口的木櫃上有白開水、紙杯,簡單的陳設,木造的桌子,樸實的裝潢設計。

百年吳家 鼎邊挫15 

唯一有變化的是椅子,淺藍色搭配紅色的椅子,我個人較愛有靠背的椅子。

 

百年吳家 鼎邊挫3 

牆壁上強烈的燈光下,介紹鼎邊銼製作過程,以再來米磨作米漿,鼎中至水,鼎邊添水加熱,以芋頭沾油抹鍋後,米漿沿鼎邊翻滾,遇蒸氣而凝固,蒸烤成形,所謂【挫】,風乾後剪成塊狀,烹煮時,時常搭配蝦仁羹、肉羹等煮成湯食,亦可搭配其他食材,包括金針菇、香菇、魷魚、丁香、竹筍、金勾蝦、高麗菜、蒜頭酥、芹菜等等……。

 

百年吳家 鼎邊挫18 

 有10種不同組合的套餐可供客人選擇,單點的餐點有:湯品、麵、冬粉、米粉、意麵、麵線,點套餐加上39元,飲品任選一。

百年吳家 鼎邊挫4 

一個人點一份套餐,餐點有肉、湯、飯、菜,足夠飽餐一頓,鼎邊銼湯品在套餐組合裡佔據了相當大的比例,如果你是喜愛它彈牙的美好滋味,絕對不能錯過選擇它。

 百年吳家 鼎邊挫16 

相較之下滷肉飯的口感就算一般,我個人較不愛肥肉,較少吃這類的飯,這也算是台灣道地小吃 。

百年吳家 鼎邊挫6 

鼎邊銼似河粉、粿仔條,但口感更加Q彈滑嫩,白白的一片,作法的Q度是一般的粿仔所不及的,加上眾多好料佐襯及獨特技巧製作成的。

百年吳家 鼎邊挫5 

炸雞腿,雞皮的裹粉不算厚,雞肉鮮嫩不會給人乾乾柴柴的感覺,油脂鎖在肉裡,不會有油膩的感覺,沾上沾醬更增添了味道的變化性,不只是香氣而已,還有肉汁的鮮甜。

百年吳家 鼎邊挫6 

甜不辣配上特殊的醬料,變成一道超級下飯的美食,清脆的小黃瓜中和油膩感,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百年吳家 鼎邊挫9 

魚丸湯撒上芹菜,加上紅蘿蔔的鮮甜味道,讓這一道湯品更加美味,地瓜飯是養身餐,偶而家裡的餐桌也會出現它的蹤影,綜合小菜是一般麵店常出現的組合,熟悉的巷弄餐點搭配。

 

百年吳家 鼎邊挫8 

綜合小菜中我個人較偏愛豆乾,豆乾的空洞讓沾醬更能入味,豬耳朵對我而言肥肉有點過多,我只選擇瘦肉食用。

百年吳家 鼎邊挫11 

地瓜飯上的地瓜,我喜愛單吃,不和白米飯一起食用,這樣更能吃出它的甜蜜的味道,以前的農家,很喜歡在白米飯加上大量的地瓜,因為生活物質較缺乏,現在的人注重養身在飲食中地瓜的營養是大家所熟知的。

 百年吳家 鼎邊挫12 

肉圓也是台灣特有的傳統小吃,它的醬汁也是很重要,它可以當作主食,也可以當作配菜,裡面的餡料每一家味道不相同,肉圓的皮要Q彈不能軟爛,才會有嚼勁,我會分開食用,享受皮Q彈可口的美味,剩下的碎肉則是一道菜餚,拿來拌飯也很對味!

百年吳家 鼎邊挫10 

肉圓的皮油油亮亮的,頗能引起食慾,不想吃太多白米飯,可以考慮它,台灣真是個寶島有這麼多美味的食物可以享用,在我離開台灣五年的時光中,我常常想念的,就是這些熟悉的家鄉味。

 

  百年吳家 鼎邊挫 

百年吳家鐤邊趖 / C1棟 7F

TEL:02-2652-9365

百年吳家鼎邊挫是最早在基隆廟口經營小吃攤生意之一,網路現在有宅配服務。

 未命名_conew2    

 

 

延伸閱讀:必勝客歡樂吧新鮮美味無限吃到飽-南港CITYLINK店 

                                     高中同學二十六年後的相聚-貳樓南港CITYLINK店 

                                     高中同學二十五年後的相聚-金色三麥南港CITYLINK店 

                                     

品勻愛嚐鮮,快樂過生活!

 

 

390385_2110733702676_1323105568_n_conew1